2013年9月9日星期一

藍田傳說(8)-《15座牆上彩龍的圖案》~第七個傳說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舊藍田邨第15座和第9座相繼發生不可思議的傳說,詭異而且可怕!也曾一度令到舊藍田邨居民感到懼怕!


《15座牆上彩龍的圖案》~第七個傳說

    上回提到《15座牆上彩龍的圖案》~第六個傳說。水龍與水怪/水鬼打鬥完經過15座走廊之說。話說彩龍其實是水龍,每次與水怪/水鬼打鬥完,就會經過15座走廊,回到原處,即15座側面的牆身。而當水龍經過15座走廊的時候,走廊都會傳出水滴的聲音。而且整個走廊都會被弄濕...

    事不宜遲,來到第七個傳說了。第七個傳說亦是最後的傳說。關於龍圖案的傳說,有人說是金龍,有人說是彩龍,也有人說是水龍。其實應該是彩龍。因為我親眼看見過。好,開始了,傳說是這樣,當興建舊藍田邨的時候,工人掘地時突然有水噴出來,但水的顏色竟然是紅色的.........當場嚇壞人!於是當局在原地-就是在發生事故的地方,亦即後來的15座,側面牆身畫一條龍,用以鎮壓、辟邪!

    不過亦有另外一種的說法。話說是因為工人掘地時有血水噴出來,掘斷了龍脈。而且更有工人看見地下有東西在蠕動,像是龍身在蠕動!當場嚇壞人!所以,當局才在15座(正正就是發生事故的地方)側面牆身畫一條龍以作補償。不論是第一個版本,抑或是第二個版本,血水傳說疑幻疑真,撲朔迷離,詭異可怕!

  《藍田傳說》來到第七個傳說亦是最後的傳說。下面會另外附錄多三個傳說,也許(還未有證據顯示)是孩童作出來的。雖然也許(還未有證據顯示)是作出來的,但的確是當時另外的一些傳說。為確保《藍田傳說》的完整性,所以一併列出來。但我就不會將這三個傳說納入為正式的傳說,正如歷史也有正史與野史之分一樣。而野史是不是就一定是子虛烏有,不一定。不過,若論正統性,還是以以上七個傳說為準。所以《藍田傳說》來到第七個傳說,就真正完結了。

(附錄)~另外的三個傳說

1)話說當我們看15座側面牆身的彩龍圖案時,彩龍的圖案是正面的。但當彩龍與水怪/水鬼打鬥完之後回到原處,龍身就會轉為側面...而且彩龍的爪會由四爪變為五爪的彩龍。

2)黃昏時分,有小孩親眼目睹15座側面牆身,在彩龍的圖案處,有東西從龍的圖案爬出來,當場嚇壞在場的小孩。

3)當興建舊藍田邨的時候,在15座原址的位置地下發現恐龍骨,於是當局就在15座側面牆身畫上一條龍了。

(補充的話)

    無錯,傳說是完結了,但真是完結了嗎?我將會試圖為您解開,之後的分析文章,請萬勿錯過!舊藍田邨沒有了...是否就是真正的完結?傳說真的只是傳說?抑或...我在facebook上寫《藍田傳說》以及一系列分析文章時,似乎發現了...我不在這裏說了,留待以後再講吧。雖然傳說是完結了,但是還有下文...

作者:吳獅皇
(2013年9月9日)

(原發表於2013年6月4日,因Yahoo Blog的變動,所以將網誌內的文章搬來這裏重新發表。)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