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烏拉圭1球氣走意大利












    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A組的巴西,在最後一輪賽事以4:1大勝喀麥隆,順利晉級16強。而同組的墨西哥,在最後一輪賽事亦以3:1大勝克羅地亞,同樣順利晉級16強,以小組次名的資格,與巴西攜手出線16強淘汰比賽。至於B組的荷蘭和智利,亦順利晉級16強。而C組就由哥倫比亞和希臘晉身16強,日本就出局了。至於E、F、G、H組賽事,仍然要打到最後一輪,才能夠決定出線的資格屬誰,又或者決定首名以及次名出線的資格。而D組的一場大戰,意大利對烏拉圭,在昨晚凌晨深夜展開。意大利和或勝,皆能夠晉級16強。而烏拉圭一定要赢,才能夠晉身16強淘汰比賽。誰知...比賽峰迴路轉,產生戲劇性的變化,令到意大利飮恨地出局...

    在上半場,實在是精彩鏡頭欠奉。雙方戰情亦一度膠著,主要都是集中在中場爭奪,以及以互相攔截為主。少有埋門的機會。而上半場比較震撼的事情,莫過於巴洛迪利飛身騎在烏拉圭球員身上,早早就獲得一面黃牌,隨即被意大利教練柏蘭迪利調離場。這一幕對意大利來說,造成不少的打擊。結果,雙方悶和上半場。

    不過,更加震撼的事出現在下半場。踢到59分鐘,意大利馬治斯奧一記粗野的攔截,球證馬高洛迪古斯毫不猶疑,直接出示紅牌驅逐馬治斯奧離場。意大利亦要以10人應戰餘下時間比賽,開始有點力不從心了。而烏拉圭在多打一個人的情況下,逐漸掌握比賽的節奏並加強進攻。不過,踢到78分鐘,烏拉圭的蘇亞雷斯在對方禁區內向意大利球員基亞連尼發難,並疑似咬向對方,成為今場賽事的一大焦點。踢到81分鐘,烏拉圭一次角球攻勢。加斯頓拉美利斯將球斬入禁區,哥甸在人群中跳起將球頂入龍門,烏拉圭以1:0領先意大利。最後,烏拉圭亦以1球將意大利氣走。而意大利亦歩西班牙、英格蘭後塵提早出局了。

    如今,率先晉級16強淘汰賽的頂頭大熱巴西,將會在今個星期六凌晨(12時),進行首場16強的淘汰比賽。巴西將要硬撼智利,誰勝誰負,到時自有分曉了!而另一場16強淘汰賽,將會由哥倫比亞對烏拉圭(早上4時)。

    至於荷蘭對墨西哥的淘汰賽事,將會在星期日凌晨(12時)展開,到時實在要敬請留意。而哥斯達黎加將會面對希臘,有興趣的人士,不妨留意一下。這場賽事將會在早上4時展開。而16強淘汰賽事,亦要即將展開,相信到時必定有一番激烈的比拼,所以實在不容錯過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25日)


2 則留言:

  1. 利物浦俾蘇亞雷斯累死,他有機會被罰停賽,據報導,除國際賽外,可能包括聯賽在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午安。如果蘇亞雷斯就連聯賽都要被罰停賽的話,利物浦奪冠的路將會更加難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