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

2014年世界盃16強淘汰賽巴西憑12碼晉身8強

尼馬今場受到智利球員的貼身招呼


18' 巴西角球攻勢,中堅大衛雷斯在尾柱混亂中撞入,為森巴兵團先開紀錄。
   
雷斯入完波之後個樣好風騷...


32' 巴西後防失誤,智利射手阿歷斯山齊士展現射手本色,在禁區內冷靜射成1:1。


阿歷斯山齊士: Yeah!!!
   
有冇手球?讀者自己判斷...


55' 炸糊!侯克禁區內射遠枉入,不過球證韋比話唔計數,侯克手球在先!


侯克自己就話係心口..


mark到咁實,唔怪得尼馬下半場開始冇貨交...


結果雙方法定時間踢成1:1,要加時30分鐘。


加時最後一刻,智利前鋒賓利拿狂抽一腳,可惜中楣彈出...欠運...


入就無仇報,條楣真係救返巴西...


施薩索拉斯係互射12碼期間救咗2球,係巴西晉級的大功臣...


干沙路查拉最後一輪射中柱彈走,令智利16強止步,巴西入8強。


喜與悲


    終於來到世界盃16強淘汰賽了。首場賽事,昨晚深夜凌晨展開。由今屆頂頭大熱巴西對令人眼前一亮的智利。賽前,相信所有人都會一面倒地覺得巴西必定會贏到智利,誰知...賽果卻是出乎人意料之外。智利並沒有落入下風,反而巴西在幾經辛苦之下憑12碼才能夠獲得勝利!

    在上半場的十幾分鐘,雙方都是互有攻守。不過,去到18分鐘,巴西獲得一次角球機會。皮球被斬入禁區,大衛雷斯在龍門尾柱接應隊友斜傳作出挑射破網,巴西領先1:0。但是,踢到32鐘,巴西一次界外球,馬些路將球投給隊友,隊友錯誤地回傳卻被智利球員截去。智利球員三兩下就將球傳給阿歷士山齊士,阿歷士山齊士隨即在禁區內起腳射門,巴西門將祖利奧斯薩飛到盡亦撲救不到此球。智利在上半場得以將比分追平。最後亦以1:1踢完上半場。其實,如果巴西不是後防錯誤地回傳的話,巴西已經贏了!

    去到下半場,巴西積極搶攻,奈何尼馬在今場賽事卻被人貼身看管,巴西難以製造到頗具威脅的埋門。直到55分鐘,侯克在禁區內一控一射破網。正當巴西慶高采烈之際,誰知球證竟然高舉黃牌,入球被判無效!原來球證判定侯克在控球之際,皮球觸到手部,所以被判手球,入球無效!但從慢鏡頭重播中,皮球看似只觸到侯克胸膛的位置,球證似有誤判之嫌!結果雙方在法定時間內無法分出勝負,要加時作賽。

    去到加時,雙方都是在膠著狀態。但踢到臨完場前一剎那,智利前鋒賓利拿突然作出勁射,可惜皮球中橫楣彈出,巴西逃過一次大難。由於雙方1:1打和,需要互射12碼分出勝負。

    在互射12碼頭兩輪,智利先後兩次射失12碼。然後,巴西亦有兩次射失12碼。雙方2:2打和,尼馬一球極為關鍵。尼馬碎歩後作出勁射,智利門將巴禾觸錯路,入了。巴西得以3:2領先。最後,智利干沙路查拉施射,但卻中柱彈出。巴西最終驚險地以互射12碼勝出。順利晉身8強,下一輪對手將會對哥倫比亞。只要贏到哥倫比亞的話,就會順利晉身4強。巴西,加油吧!

吳獅皇
(2014年6月29日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目前的巴西隊,實力不是太超班,沒有冠軍相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早晨。我認同您的看法。不過,巴西佔盡天時、地理、人和,所以巴西奪冠的機會還是很高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