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荷蘭大勝西班牙














    以前,常聽人說,足球是爆冷的温床。而事實是,的確如此。正如世界盃B組賽事,西班牙大戰荷蘭,一場勢均力敵之戰,甚至有很多人看高西班牙一線,而結果是往往出乎人意料之外。又有誰猜到,荷蘭會大炒到西班牙!?這場賽事,實在令到很多人大跌眼鏡。

    今場賽事,西班牙首先嘗到甜頭。上半場26分鐘,大衛施華斜線妙傳給迪亞高哥斯達,迪亞高哥斯達隨即殺入禁區,引到荷蘭後防迪維積犯規,球證直指12碼。但其實在慢鏡重播下,迪維積並沒有作出侵犯性的動作。結果,12碼由沙比阿朗素主射。沙比阿朗素冷靜地處理這個12碼,一射破網,西班牙首先打開紀錄,以1:0領先荷蘭。不過,就在完上半場之前的一剎那,荷蘭雲佩斯突破越位,飛身迎頂來球,皮球笠死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入網,荷蘭追成1:1平手。

    到下半場,荷蘭攻勢有增無減!到54分鐘,洛賓在對方禁區內表演個人騒。他右腳一扣再左腳一射,卡斯拿斯欲救無從,此時荷蘭領先到2:1。到64分鐘,曾被判侵犯迪亞高哥斯達的迪維積,近門頂入對方龍門,將比分擴大到3:1的距離。但似乎荷蘭仍然意悠未盡,踢到72分鐘,雲佩斯把握對方門將卡斯拿斯一次的失誤,快腳射入對方龍門,荷蘭領先到4:1了。去到80分鐘,又是洛賓的表演時間。荷蘭一次快速反擊,洛賓以速度壓贏沙治奧拉莫斯,在禁區內再擺脫卡斯拿斯後射入龍門,此時荷蘭已經領先到5:1。最後亦以這個賽果勝出這場比賽。荷蘭在今場賽事獲得寶貴的3分,出線形勢大好!相反,西班牙在今場賽事卻遭到重大的打擊。希望,跟住以後的賽事,西班牙能夠盡快振作起來,踢翻一場精彩的賽事給大家看,才不負上届冠軍之名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14日)

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