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英格蘭不敵意大利










    相比起荷蘭大炒西班牙的比賽,英格蘭對意大利這場賽事要緊湊得多。實在是勢均力敵之戰!我相信很多球迷也喜歡看一場緊湊賽事多過一場一面倒的賽事吧。今場賽事最大的驚喜就是,雙方隊伍快上快落,少有悶場的地方。雙方無論在射門和埋門的次數也是非常可觀,絕對是一場精彩的比賽。

    今場世界盃分組賽D組賽事,在亞馬遜體育場上演。由英格蘭對戰意大利。單是牌面已經煞是好看了。比賽一開始,英格蘭已經發動了幾次攻勢,可惜未能化成入球。去到18分鐘,意大利的簡迪華在禁區外突然施放冷箭,皮球急墜下射中英格蘭門將祖赫特心口彈出!英格蘭實在抹了一揑汗,因為如果有意大利球員衝前接應的話,英格蘭實在不堪設想了!踢到23分鐘,韋碧克突然右路發難,推右走左後壓過意大利球員,並殺入底線橫傳。意大利後衛柏列達機警地出腳令皮球彈高,使後上的史杜列治無法接應來球射門。去到35分鐘,意大利首先打開紀錄。一次角球機會,意大利球員將球傳給禁區外的派路,派路機智地把球漏給身後的馬治斯奧,馬治斯奧隨即施以刮草式遠射破網,意大利1:0領先英格蘭。不過英格蘭僅用了2分鐘,就瞬間地扳平。朗尼一次左路進攻,他將球由左路傳中,皮球乖巧地彎過意大利兩名守衛後,史杜列治衝前撞射破網,英格蘭在完上半場之前得以追成1:1。這球不能不讚朗尼,他這球實在傳得非常漂亮,令史杜列治衝前撞射就可以輕易破網了。到上半場補時階段,巴洛迪利眼見英格蘭門將祖赫特遠離龍門下突然來個乖巧笠射,尤幸及時回防的積基卡機警地在龍門白界前護空門把球頂走。英格蘭才力保不失!

    來到下半場初段時間,雙方仍然互有攻守。但去到49分鐘,意大利得以再度領前。簡達華一次右路傳球斬入禁區,加利卡希爾失位,走失了巴洛迪利。巴洛迪利得以從後柱用頭鎚輕鬆破網,意大利以2:1再度領前。之後,英軍積極反撲。巴里斯和謝拉特所主射的罰球,並未能為英格蘭扳平!而朗尼一次在左手面禁區內射門,意大利門將以為他會射向自己左手面的方向,誰知他射向意大利門將右手面的方向,即是射翻近柱位。可惜朗尼這球射得太盡了,令皮球僅僅柱邊出界,未能命中龍門。及後,他在禁區外起腳,但未能命中目標。英格蘭始終未能追平。相反,意大利在完場前補時階段有一次擴大比分的機會。去到93分鐘,派路主射一次罰球,皮球首先飛向左手面,再曲墜飄向右手面,英格蘭門將祖赫特只有眼白白望住皮球飛過來,並無法撲救此球。可惜皮球曲墜下擊中門楣,未能為意大利擴大比分。不然,如果英格蘭再輸一球的話,心理上會造成更大的打撃!最終,意大利亦以2:1擊敗英格蘭,全取寶貴的3分。

    英格蘭今場雖然輸了,但同組的烏拉圭竟然以1:3不敵哥斯達黎加,只要下一場賽事,英格蘭能夠贏到烏拉圭的話,還是有機會進身16強的!所以,英格蘭,加油呀!

吳獅皇
(2014年6月15日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捧英格蘭,但再次失望,連老婦人球隊也嬴不到!下次面對有蘇亞電斯復出的烏拉圭,我不看好英格蘭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早晨。我覺得就算有蘇亞雷斯復出,蘇亞雷斯也未必是十足狀態。何況,英軍已無退路,既不能輸也不能不和,惟有盡全力一戰!而且,看翻烏拉圭首場賽事,竟然大敗給哥斯達黎加,在戰力上未必高得過英格蘭。所以,我覺得英格蘭還是有機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