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德國完勝葡萄牙









    2014年世界盃G組賽事的重頭戲,絕對是德國對葡萄牙之戰了。雖然,有很多人仍然是看高德國一線,但絕對估不到德國會完勝葡萄牙,這實在是出人意料的。我之所以用完勝這個詞語,而不用大勝一詞,如果你有看過這場賽事的話,就會知道我的用意了。葡萄牙只能發動一些微弱的反抗,和一些零星的射門而已!德國完全壓住葡萄牙來踢,使到葡萄牙零入球,兼被德國大數4球,實在是完勝葡萄牙!

    在上半場11分鐘,葡萄牙便告失守!葡萄牙守將荷奧彭利拿在禁區內拉跌馬里奧葛斯,球證直接判罰12碼。12碼由湯馬士梅拿主射。他勁射破網,為德國先開紀錄。德國1:0領先葡萄牙。踢到32分鐘,德國一次角球攻勢,曉姆斯化身「飛將軍」以頭鎚頂入葡萄牙大門,德國領先到2:0了。去到37分鐘,葡萄牙比比與湯馬士梅拿互有拉撞,湯馬士梅拿被擊中面部坐在地上。但比比還不放過湯馬士梅拿,以頭頂向湯馬士梅拿的頭,球證明察秋毫直接出示紅牌逐他離場。葡萄牙不但先失兩球,還要以10人應戰,真是屋漏兼逢連夜雨了!不過最慘還不只如此,去到完上半場前補時階段,一名葡萄牙守將在禁區內解圍,被身旁的湯馬士梅拿用腳截了下來,再勁射破網。個人梅開二度,協助德國在上半場以3球遙遙領先葡萄牙。

    去到下半場,德國在這段時間,開始放慢節奏。而且並不急於進攻,不過仍然不乏入球機會。奧斯爾一次突破越位單刀,可惜無功而還。跟住,湯馬士梅拿想用頭鎚補中,但又把球頂高了。之後,葛斯又有一次機會,但卻遲遲未起腳,最後起腳但就擊中葡萄牙守衛出界。終於,踢到78分鐘,湯馬士梅拿在葡萄牙龍門前冷靜地執雞射入,個人連中三元,完成帽子戲法。此時,德國領先到4:0了。而湯馬士梅拿就成為今屆世界盃首位連中三元的球員。不過,葡萄牙的C朗,有幾次射罰球的機會,但始終未能轉化成入球,為葡萄牙破蛋。最終,德國亦以4:0完勝葡萄牙。首名出線形勢大好!相反,葡萄牙在這場賽事就受到很大的打擊!希望葡萄牙能夠盡快振作起來,因為出線還是有機會的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17日)


2 則留言:

  1. 比賽前,還以為是六四波,但打落發覺戰情一面倒,結果德國輕輕鬆鬆全取三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晚安。葡萄牙始終太過倚賴C朗了,德國只要派球員看實C朗,使他無所施其技,就能獲勝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