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巴西與墨西哥握手言和








    巴西自世界盃分組賽A組賽事,首場比賽以3:1大炒克羅地亞後,首名出線形勢大好!來到分組賽第二場賽事,巴西要面對墨西哥,終於受到考驗了!同為美洲球隊,墨西哥的實力和巴西不會相差太遠!而且在往績上,墨西哥也曾擊敗過巴西。所以今場賽事,巴西絕對不敢輕敵,致使巴西在踢法上比較拘緊,不如墨西哥踢得越來越放,越來越有信心!畢竟雙方並非首次對壘,彼此輕車熟路,都很熟識對方的踢法了!最後,雙方握手言和,各得1分,各得其所。賽後,巴西雖與墨西哥同得4分,但以得失球差壓過墨西哥,排在A組首位。

    在上半場,開賽頭兩分鐘,墨西哥試圖反客為主,卻無功而還。等巴西站穩陣腳後,就慢慢開始掌握比賽的主導權。不過,墨西哥早有準備,嚴密部署防線,不讓巴西輕易地就組織到進攻。去到24分鐘,墨西哥赫達靴里拉在禁區外忽然勁射,皮球貼楣底落下,卻被巴西門將斯薩撲出。2分鐘後,巴西差點打開紀錄。丹尼爾右路傳中,尼馬跳起迎頂來球,皮球貼柱飛去,被墨西哥門將奧祖亞神奇地飛盡撲出。踢到35分鐘,巴西一次角球攻勢,費特接應角球飛頂,但這球軟弱無力,被門將奧祖亞輕易接實。就連奧斯卡和大衛雷斯亦無功而還。踢到41分鐘,墨西哥荷西華斯基斯離門35碼遠射,不過皮球彈地後飛出界,未能命中目標。結果,巴西0:0踢完上半場。

    去到下半場,墨西哥的赫達靴里拉、古亞達度和荷西華斯基斯等均有機會,在禁區外先後有幾次遠射,但始終未能命中目標。而巴西多次埋門,卻被墨西哥門將奧祖亞神勇地救出。之後,巴西和墨西哥先後換入祖奧和「小豆」靴南迪斯。而尼馬一次罰球的機會,離門30多碼,直接射向龍門。皮球曲墜後向著龍門右上角飛去,可惜皮球稍為偏離了,差點命中龍門,殊為可惜。去到完場前4分鐘,巴西又一次獲得罰球機會,尼馬在左手面主射罰球。迪亞高施華在離龍門前6碼點迎頂來球,可惜皮球撞中墨西哥門將奧祖亞的身體,未能化成入球。巴西又一次失之交臂了!巴西多番埋門,都過不到墨西哥門將奧祖亞。去到補時階段,墨西哥亦有兩次射門的機會,但同樣過不到巴西門將斯薩,結果雙方握手言和,各得1分。

    雖然,今場賽事並沒有入球,但絕對不是一場悶和的賽事。雙方輕車熟路,互有攻守。如非墨西哥門將奧祖亞神勇的表現,巴西早就打開紀錄了。今場賽事,最佳球員一定非墨西哥門將奧祖亞莫屬了。他屢救險球,神勇的表現,有如鋼門一樣。不然的話,墨西哥早就輸了。最後,雙方握手言和,也是一個合理的賽果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18日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