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荷蘭險勝澳洲












    荷蘭在頭一輪分組賽,以5:1大炒西班牙,報卻上届世界盃之仇!來到第二輪賽事,很多人滿以為荷蘭可以輕鬆過關,能夠大炒澳洲順利晉級。誰知,澳洲在背城借一下,與荷蘭鬥攻,演出了一場既精彩又驚心動魄的一場比賽。

    在上半場20分鐘,荷蘭一次快速反擊,洛賓由中場線一路單人匹馬殺入禁區,以速度壓贏對方,以其最擅長的左腳射地波遠柱入網,荷蘭1:0領先。這球完全展示出洛賓的速度以及埋門的個人實力!毫無疑問,荷蘭實在技高一籌!誰知,在大約1分鐘之後,澳洲卡希爾接應隊友賴恩麥高雲的長傳,球不著地窩利勁射,皮球擦楣底入了龍門,澳洲在一瞬間就追平。這球要球不著地去射門,還要勁射命中龍門,實在是難度極高的射門。最後,雙方在上半場踼成1:1。卡希爾一球世界波,將賽事帶入高潮!

    去到下半場,54分鐘,荷蘭守將真馬特在禁區內犯手球,球證直判12碼。12碼由澳洲中場積甸拿克主射,他一射破網,澳洲反先到2:1。不過,4分鐘之後,雲佩斯一次突破越位,在禁區內左腳勁射破網,令到荷蘭扳平2:2。踼到68分鐘,荷蘭前鋒迪比引球推進,在禁區外25碼處突然施放冷箭,他一射破網,荷蘭得以3:2再度領前。之後,雙方互纏。最終,荷蘭亦以3:2這個賽果,將澳洲淘汰出局。澳洲雖然輸了,但今場賽事的確踢得好!這場賽事,的確值得一看!澳洲在今場賽事,實在令人眼前一亮,令人刮目相看!相反,荷蘭雖然赢了,但踢得非常辛苦。因為勢估不到澳洲會帶給自己球隊那麼大的威脋!最後,荷蘭都能夠險勝澳洲,順利晉身16強。不過實在要抹一揑汗了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19日)



1 則留言:

  1. 荷蘭技高何止一籌?嬴波是正常的,而澳洲亦打了一場好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