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

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葡萄牙贏波出局







   
    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,E、F、G、H組的賽事亦已經全部得出結果了。E組的法國,在最後一輪賽事,0:0悶和厄瓜多爾,但仍以小組首名出線。同組的瑞士,就以3:0大勝洪都拉斯,以小組次名出線。至於F組的阿根廷,以3:2險勝尼日利亞,3戰全勝以小組首名出線。尼日利亞雖然輸了,但仍以小組次名與阿根廷攜手出線。至於H組的比利時,就以1:0小勝南韓,亦是3戰全勝以小組首名出線。同組的阿爾及利亞,就以1:1迫和俄羅斯,但仍以小組次名出線。南韓就包尾出局。至於G組賽事最關鍵的兩場賽事;《美國對德國》以及《葡萄牙對加納》兩場比賽,隨時會影響出線賽果。《美國對德國》這場賽事,的確只要德國打和,就可與美國攜手出線。這個機會的確是有可能,但最後都沒有出現這個賽果!但是,只要細心留意的話,便會發覺德國並未盡全力去踢,不然又怎會只贏一球那麼少呢!?而《葡萄牙對加納》這場賽事,葡萄牙只有大勝加納,還要美國輸波才有機會出線。結果,美國真的輸了!但葡萄牙又踢成如何呢?

    在上半場開賽僅6分鐘,C朗就獲得一次射門機會。他右路帶波推進,在禁區外施射。但這球似射非射,皮球中橫楣彈出!踢到19分鐘,C朗接應右路長傳近門以頭鎚施襲,但皮球角度太正被加納門將杜達雙手擋出。踢到22分鐘,加納在右前場獲得一個罰球機會。基恩在禁區內接應長傳飛身迎頂攻門,但葡萄牙門將比圖雙手一伸,將皮球接實。踢到30分鐘,葡萄牙維路素左路橫傳,保耶伸腳解圍擺烏龍將球掃入己方龍門,葡萄牙慿著一球烏龍球才得以領先1:0!之後,魯賓艾摩廉和蘭尼均有機會,可惜無功而還。葡萄牙以1球暫時領先上半場。

    去到下半場,57分鐘,加納卡華禾艾沙姆左路橫傳,基恩飛身頭鎚破網,加納扳平1:1。踢到61分鐘,加納有一次大好機會反超前,可惜白白浪費了!基恩在禁區左側將球斬入禁區,安迪阿休在無人看管下迎頂來球,卻將皮球頂向柱邊而出!踢到80分鐘,蘭尼左路一次傳中斬入禁區,加納守將解圍不遠,門將杜達竟然將球正面打出落在C朗面前。C朗在禁區內球不著地窩利勁射破網,葡萄牙反先到2:1。最後亦以這個賽果贏出今場比賽。不過,葡萄牙雖然在今場比賽贏了,而美國又以0:1不敵德國,在同得4分之下,由於葡萄牙並非大勝加納,所以在得失球差上不及美國而黯然出局!最終,G組賽事,德國以1:0小勝美國,以小組首名出線。而美國雖然輸了,但在得失球差上壓過葡萄牙,以小組次名與美國攜手出線。

    而將要來臨的16強淘汰賽其他對賽編排,亦全部得出結果。法國將會對尼日利亞、而阿根廷就會對瑞士。德國將會對阿爾及利亞,而比利時就會對美國。到時16強淘汰賽是一場過決勝負,精彩程度絕對不容錯過。

吳獅皇
(2014年6月27日)

4 則留言:

  1. 雖然出局,但葡萄起碼帶住4分回國,好過英格蘭得1分咁羞家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次德國擺明放水,如果美國又點輸球咁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Shu Siu,早晨。德國不大炒美國,顯然是想美國出線。德國的確是放水給美國。因為如果德國盡全力去踢的話,一定可以大炒到美國的。美國又怎會只輸一球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