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日星期三

2014年世界盃16強淘汰賽阿根廷加時階段淘汰瑞士

球王美斯當然有球王級的招待。

只有處理罰球時,美斯才可以輕鬆踢球。
 
39' 梳頓沙基利直線傳送,祖斯比迪米斯左腳施射被龍門擋出。



美斯全場受對方的緊迫,就算過一個,其他守衛立即補上。

難怪美斯今場發揮不到最佳水準。





「天使」迪馬利亞的招牌動作。




    來到2014年世界盃16強淘汰賽,除了巴西對智利和哥倫比亞對烏拉圭兩場賽事比較好看之外,跟住的賽事開始有點悶場了。強如荷蘭,也要在尾段時間才能夠反勝墨西哥晉級,算是在法定時間內能夠分出勝負的賽事了。雲佩斯無甚狀態,好在還有亨特拉爾。不然,荷蘭能否出線也成疑問?而哥斯達黎加對希臘的賽事,當屬勢均力敵之戰。兩隊都有晉級的機會。最終由哥斯達黎加以互射12碼勝出,賽果算是合理。

    至於法國對尼日利亞這場賽事,賽前一致認為法國可以大勝尼日利亞。但結果卻是,法國只赢2:0,而且有一球還是對方擺烏龍才能夠入到。所以法國這場賽事表現未如人意,表現實在有點失色!法國如是,但勢估不到德國也踢到毫不像樣,實在有點令人失望!湯馬士梅拿多次浪費機會,致使德國要踢到加時才能夠分出勝負。這場賽事,最大功臣當屬舒賀爾尼和奧斯爾。及後阿爾及利亞能夠追回一球,算是超額完成,對國家有所交待了。德國在這場賽事,只能夠算是險勝!

    跟住,比利時對美國,賽前很多人都看好比利時!其實,這場賽事也是一場勢均力敵之戰。比利時雖有多名球星在陣,但也佔不到美國半點便宜。最終,雙方在法定時間內0:0打和,要加時作賽。在加時階段,迪布尼挺身而出,窄位抽入,為比利時打開紀錄。落後一球的美國被逼進行反攻,令後防暴露更多空位。後備入替的盧卡古把握到一次機會,將皮球送入網內,令比利時領先到2:0。及後,格連突破越位窩利勁射破網,將比分追近到1:2,可惜為時已晚,美國始終無法平反敗局。最終,比利時在加時階段以2:1淘汰美國,晉級8強。

    至於阿根廷對瑞士這場賽事,賽前也是一致認為阿根廷會佔上風!誰知...也是一場悶和之戰!阿根廷是繼巴西之後奪冠的大熱門之一,壓力之下踢得拘緊也是在所難免!加上美斯今場賽事表現一般,又被對方嚴密看管,表現實在是在水準之下!而最有機會打開紀錄的罰球機會,美斯也未能把握到,注定阿根廷未能在法定時間內分出勝負!

    直到加時階段,臨完前2分鐘,迪馬利亞挺身而出,在禁區內以左腳向著遠柱勁射破網,為阿根廷打開紀錄,阿根廷領先1:0。最終阿根廷在加時階段以1:0淘汰瑞士,晉級8強賽事。

    至此,16強淘汰賽事已經全部得出結果。8強賽事即將展開。分別是:巴西對哥倫比亞、荷蘭對哥斯達黎加、法國對德國和阿根廷對比利時。而首場8強賽事,將會在星期五凌晨展開。由法國對德國,到時敬請萬勿錯過!

吳獅皇
(2014年7月2日)

2 則留言:

  1. 睇嚟睇去,無一隊有冠軍相,到時睇吓運氣落喺邊一隊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早晨。雖然無一隊有冠軍相,但直到目前為止,我認為德國整體陣容完整,踢法亦很全面,大有機會奪得今屆世界盃冠軍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