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2014年世界盃4強大戰-巴西慘負德國只能爭奪季軍席位

11' 卻奧斯右路開出角球,湯馬士梅拿門前無人看管下撞射入網,德國先開紀錄1:0。

23' 卻奧斯妙傳入禁區予高路斯,高路斯快射雖被施薩救出,但這位射手快步補射得手,將比賽拉開到2:0。

24' 拿姆右路傳中,卻奧斯禁區頂左腳拉射入網,德國領先3:0。



26' 基迪拉橫傳予卻奧斯,卻奧斯掃把腳射入個人的第二球,德國4:0領先。

29' 基迪拉接應奧斯爾的回傳,輕鬆射成5:0。

79' 舒爾賀尼窄角度勁射掛網,射入德國隊今場最後一個士哥,將比數擴大到7:0。

一場波失七球,巴西門將施薩非常無奈...

90' 奧斯卡在臨完場前突破越位陷阱,半單刀射破紐亞十字關,射成1:7,叫做幫主隊巴西挽回一點面子。

最終以7:1這個意外賽果完場。這比數不但球迷估不到,連巴西球員都未能接受。

球場喜與悲...

巴西隊長施華賽後安慰大衛雷斯...


 

 

    2014年世界盃4強大戰之一的重頭戲-巴西對德國之戰已經結束了。相信很多人仍然未能收拾心情!在這場大戰開始之前,無論您是否支持巴西都好,內心可能都會為巴西打氣。希望巴西可以踢翻一場好波。誰知...當巴西輸了第一球之後,後防已經崩潰了!到大約輸了第三球,鏡頭中巴西的支持者,表情非常驚訝!簡直不能置信賽果會是這樣!我相信全世界的人們正在觀看這場賽事的時候,亦會有同樣的感受!到巴西輸了第四球,第五球之後,看台上巴西的支持者,再也忍不住淚水了,眼淚不期然地流下來...我相信在電視機面前觀看的香港朋友們,即使沒有流下眼淚,內心也不會好受了!就算您是德國的支持者,相信也不想巴西大敗給德國吧...

    在上半場11分鐘,湯馬士梅拿竟然在門前無人看管之下撞射入網,為德國首先打開紀錄。就是這一球,巴西後防開始崩潰了!踢到23分鐘,卻奧斯將球傳給禁區的高路斯,高路斯隨即施以快射,但被巴西門將施薩救出。但高路斯快步補射破網,將比數拉開到2:0。而高路斯亦憑著這個入球,以16球打破朗拿度在世界盃的入球紀錄。1分鐘之後,拿姆右路傳中,卻奧斯在禁區頂左腳勁射破網,德國領先到3:0。此時在看台上巴西的支持者,表情亦顯得非常驚訝!踢到26分鐘,基迪拉橫傳給卻奧斯,卻奧斯掃把腳施射破網,個人梅開二度,此時德國已經領先到4:0。看台上的觀眾再也忍不住淚水,流出眼淚來!不過3分鐘之後,基迪拉接應奧斯爾的回傳,輕鬆射成5:0。最後亦以這個賽果完上半場。我相信全世界無人會猜到巴西在上半場已經落後5球,這個賽果的確震撼了全世界!

    去到下半場,雖然巴西開始組織到一些攻勢,但依然未能化成入球!德國後防非常穩固,巴西未能破蛋,又開始回到崩潰的狀態。踢到69分鐘,後備入替的舒賀爾尼接應拿姆的橫傳,在禁區內勁射掛楣頂破網,德國領先到6:0。去到79分鐘,舒賀爾尼搶先湯馬士梅拿一歩,快腳在窄角度勁射破網,個人梅開二度,將比數擴大到7:0。終於去到臨完場前,90分鐘,奧斯卡突破越位陷阱,單刀射破德國門將紐亞的十指關,為巴西破蛋,總算是為主隊巴西挽回一點面子。最終,巴西以1:7慘負予德國,未能擠身決賽,只能夠爭奪季軍的席位。這個賽果除震撼全世界之外,亦是繼1920年慘敗予烏拉圭0:6以來最大的敗仗,相信全世界很多人一生也不會忘記!

    巴西在這場賽事慘敗,究其原因,除缺少了尼馬和後防大將堤亞高施華,造成沉重的打擊外,心理包袱也是一個重大因素!缺少了尼馬和後防大將堤亞高施華,後防和中場尤如癱瘓了一樣!加上背負著巴西國人和廣大支持者的期望,心理上背負著沉重的壓力,以致未能夠釋懷!而巴西後備名單上,根本就無人可以代替尼馬和堤亞高施華的位置。奧斯卡的表現又在水準以下,加上前面侯克和費特所起到的威脅實在有限,亦沒有合適的替代人選,以致造成巴西慘敗的局面。

    其實,巴西去到慘敗這個局面,領隊史高拉利實在責無旁貸!他在選人大軍名單上,沒有選入具份量的球員。例如:柏圖、羅賓奴,他們仍然是當打之年,但卻不被入選。又例如可以考慮選入卡卡,甚至朗拿甸奴作為後備,雖然他們已經過了全盛的時期,但可以在不時之需之時作出適當的輪換,亦可以減輕尼馬等人所受到的壓力。這次,領隊史高拉利實在是棋差一著了!

    德國今場賽事,無疑踢得非常好!整體戰尤其發揮出色!門將紐亞守門亦非常穏固!擁有多名拜仁球員的德國,尤如拜仁慕尼克一樣。所以無論荷蘭抑或阿根廷出線都好,面對一支像是拜仁慕尼克一樣的德國,將會非常頭痛了!

吳獅皇
(2014年7月9日)

2 則留言:

  1. 分析得非常透澈,巴西之敗,史高拉利要負主要責任!球員沒有份量,經驗不足,合作欠奉,不輸才怪!但輸到1:7,則令球迷大跌眼鏡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hilip CHU,午安。贊同您所講。史高拉利絕對要負上主要的責任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