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6日星期日

2014年世界盃8強賽事總評(1)-德國、巴西晉身4強



13' 德國左路罰球,卻奧斯傳中,中堅曉姆斯力壓華拉尼頂入,德國領先1:0。
 
曉姆斯: Yeah,到我威返次喇!

全場最後一擊,賓施馬左路窄位想射掛網波,不過過唔到紐亞十字關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終於經過了一輪對決後,世界盃8強賽事亦得出全部賽果了。不過,直至到8強賽事,都給人一種感覺,就是悶場連連。先有16強淘汰賽事,多場需要踢到加時才能夠分出勝負,給人一種感覺就是不夠刺激,甚至令人打瞌睡了!繼而在8強賽事,都是一球起,兩球止,似是雙方點到即止!?還有就是,有時比賽節奏拖得很慢,例如昨晚(5/7)深夜凌晨;阿根廷對比利時之戰,比利時踢到...落後還要拖時間(下半場)!?您有看過的話,也會慨嘆,難道比利時有心讓阿根廷出線,晉身4強!?越看下半場越不是味兒!

    不過踢得差還不只是這場,法國對德國這場賽事,法國與德國其實也是踢得不太好。德國雖然踢得主動,但只能夠憑著上半場13分鐘曉姆斯的頭鎚,一箭定江山小勝法國。順利晉身4強。當中,湯馬士梅拿和舒賀爾尼有幾球都太獨食、太貪攻了!而法國踢來竟然怯了德國,而且又缺乏組織,只是一味大腳吊上前場,有幾球賓施馬亦把握不到,最後輸給德國,賽果亦算合理。不過,德國這場賽事就赢得不夠說服力了!

    而巴西對哥倫比亞這場賽事,算是比較精彩了。巴西憑著上半場一次角球攻勢,由尼馬開出。皮球剛好落在堤亞高施華面前,堤亞高施華隨即作出剔射破網。及至下半場,大衛雷斯主射一個罰球,竟然射出世界波,將比分帶到2:0。後來,巴西又輸回一個12碼,由當紅的占士洛迪古斯主射破網。巴西最終都以2:1擊敗哥倫比亞,晉級4強。不過卻要付出沉重的代價!

    巴西靈魂人物,被人寄以厚望的尼馬,受傷緣盡今屆世界盃餘下賽事!這對於巴西球隊、廣大球迷和支持者,不能不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!從慢鏡頭重播可以得知,辛尼加並不是向著皮球衝去,而是向著尼馬衝去,這不是惡意侵犯嗎!?列強對碰,如果輸了的話,實在無話可說!但如果是用下三流的手段,整傷對方的主將,就算赢了也不光彩!蘇尼加實在非常無品!我覺得國際足協應該對他作出嚴厲的處罰!不過更甚的是,巴西原本是奪冠的最大熱門,是頂頭大熱,就因為缺少了尼馬,令巴西隊前面的路將會更加難行!因為巴西將要硬撼德國!

    巴西除缺少尼馬外,堤亞高施華還要停賽,真是屋漏兼逢連夜雨了...缺少尼馬在中場派牌,兼且後防大將堤亞高施華又要停賽,加上巴西鋒力一向不強,要闖過德國這關,談何容易呢!如果,到時巴西真能闖過德國這一關,就真的俱備奪冠的實力了!

吳獅皇
(2014年7月6日)

(2014年7月11日進行過修改。)

3 則留言:

  1. 今次世界杯在足球場上發生咬人事件,
    引起軒然大波!巴西、荷蘭等四國終於進入四強爭霸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賽事欠缺精彩有幾個原因:

    1.球星經個整季的比賽,很多已出現疲態,加上巴西天氣太熱,在四星期內連場硬仗,很多也吃不消.

    2.球隊平日鮮有練習,加上部份球員可能處於敵球隊,故此沒有默契以及產生合作精神,導致球賽淪為個別球員爭取表現的地方.

    3.我們平日睇慣大球隊作賽,隊中粒粒皆星,加上平日訓練有素,合作天衣無縫,那種節奏及合作感非國家隊能相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秋葉阿姨,Philip CHU,謝謝您們的來訪以及留言。Philip CHU,我贊同您的講法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