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6日星期日

2014年世界盃8強賽事總評(2)-阿根廷、荷蘭晉身4強

8' 希古因右腳勁射中鵠,為阿根廷先開紀錄。

  

8' 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被希古因的射門擊敗,阿根廷領先1:0。

今場最佳球員-希古因





阿根廷球員興奮慶祝球隊成功晉身四強。

門前大漏,迪維積和古積特都未能夠撞入。

尹佩斯今場表現普通,依球尹佩斯漏踢錯失黃金機會。



今場哥斯達黎加的門將拿華斯左飛右撲,為球隊抵擋不少攻勢。

門將的最佳朋友門柱為拿華斯擋了兩球來自史奈達的勁射。

120' 荷蘭的教練雲高爾奇招換入後備門將告魯爾,為互射12碼準備。

尹佩斯射入第一個12碼。



國家英雄告魯爾撲出兩球12碼,成功帶領荷蘭晉身四強。


    至於另外兩場8強賽事;阿根廷對比利時以及荷蘭對哥斯達黎加之戰於昨晚深夜凌晨12時和早上4時展開。最後,兩支世界盃熱門球隊都順利晉身4強。不過,阿根廷對比利時之戰,我認為不好看!相信不少觀眾也有同感!皆因比利時在下半場踢到實在太不像樣了!擁有多名球星卻踢到如此,著實令人失望!但勢估不到,荷蘭對哥斯達黎加之戰竟然是悶和全場,還要在互射12碼之下,才能夠晉身4強,的確令人感到意外!

    阿根廷對比利時之戰,阿根廷雖然貴為奪冠的大熱門之一,但對方比利時同時擁有多名球星也不是好惹的!比利時在今屆賽事中尤如黑馬一樣,闖入8強,不過卻不被人看好!比利時隊中有維頓漢、甘賓尼、費蘭尼、夏薩特,盧卡古,按道理應該有一定的實力。但可惜,比利時在之前的晉級過程中赢得不太有說服力,被人看低一線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。更何況,阿根廷美斯雖然打破8年的入球荒,但其實美斯還不是在最佳的狀態。所以,比利時未必實輸的。我看雙方其實是勢均力敵之戰,比利時是可以一戰的!

    不過,比利時領隊竟然在這個重要關頭,寧願用奧歷治,也不用盧卡古,的確令人費解!雖說盧卡古之前不在狀態,但是來到重要的關頭,有無狀態都好,還是起用盧卡古較為合適!人家美斯也有低沉之時,也沒有被人捨棄,狀態是踢出來的,不是用某場的表現就可以一概而論。何況美斯在今場賽事也踢得不太好,阿根廷只是憑著上半場多點帶幸運成份,皮球剛好彈向希古恩,希古恩才能勁射破網!不過,落後一方的比利時仍然能夠沉著應戰。關鍵是在下半場,比利時突然踢到崩潰!攻又不太敢攻,後防亦開始有甩漏了!而美斯亦有一次單刀機會,可惜未能把握得到!之後,到比利時換入盧卡古,可惜為時已晚了!而夏薩特在今場賽事又像是隱形似的,未能為隊友製造頗具威脅的埋門,到後來被領隊換走也是可以理解的。不過,此時比利時正在落後一球,竟然還拖慢節奏!?似不想進攻多過進攻,的確令人費解!是有心讓阿根廷晉級嗎?最終,阿根廷亦以1球小勝比利時,擠身4強準決賽。

    之後,輪到荷蘭對哥斯達黎加的賽事。滿以為最低限度,荷蘭可以在法定時間內赢到哥斯達黎加。誰知...又是一場悶和的賽事。著實令人感到意外!相信無人會猜哥斯達黎加可以赢到荷蘭吧!強如荷蘭,竟然在哥斯達黎加門前失機!迪維積、古積特,甚至雲佩斯也在哥斯達黎加門前錯失機會,實在殊為可惜!而哥斯達黎加門將拿華斯又多次撲救不少險球,致使雙方120分鐘打成0:0,需要互射12碼分出勝負!不過,就在完場前,荷蘭突然使出奇招,竟然換走正選門將,換入後備門將告魯爾,原來是為互射12碼作好準備。結果,荷蘭後備門將告魯爾,成功撲出兩球12碼,荷蘭最終以4:3擊敗哥斯達黎加,晉身4強準決賽。

    荷蘭晉身4強後,將會硬撼阿根廷!從牌面上看,荷蘭似乎有點優勢!因荷蘭陣中有古積特、史奈達、洛賓、雲佩斯,還有亨特拉爾,而阿根廷踢來踢去,很大程度還是要靠美斯!而且,美斯之前一戰亦要踢足全場,體能和狀態能否應付下場對荷蘭之戰也成疑問!?何況,迪馬利亞又拉傷大腿,希古恩狀態又時好時壞,阿根廷對荷蘭之戰,阿根廷實在絕對不容樂觀了!

吳獅皇
(2014年7月6日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