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

寶路薄荷糖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年代的寶路薄荷糖(1986年)。


    在80年代裡,有一種糖是很好味的。白色的圓環、上面刻了兩個《POLO》的英文字樣、中間穿了一個窿,令人一眼就不會忘記!無錯,它就是《寶路薄荷糖》(POLO)了!

    經典廣告中都有說:「寶路薄荷糖,有個窿嘅薄荷糖。」有個窿嘅薄荷糖正正就是它的賣點之一。讓人一眼就會記得,甚至乎一生也不會忘記。姑勿論這是否生產公司的策略也好,起碼這種外型的薄荷糖在當時已經博得人們的喜愛了。無論是大人也好,小朋友也好,相信都不會對這一種糖陌生了!

    而其所散發出來的薄荷味,也是另外一種賣點來的。這一種薄荷味,實在令人為之一振!但這一種薄荷味並不會太過濃烈,令人感到不舒服,兼且亦沒有灼喉的感覺,其薄荷味是恰到好處的。

    記得童年的時候,在橫頭磡的時期,這一種糖我也食過很多了(在家樓下和行街的時候)。除《皮禮士糖》我會帶出街之外,《寶路薄荷糖》也是我喜歡帶在身上的其中一種糖。一路行一路食,喜歡就取一粒來食。如果我嫌它的薄荷味不夠重的話,就會打孖來食,甚至會同時將3粒甚至4粒糖放入口中食(不咬碎慢慢含來吃)。有時就只會一粒一粒來吃。有時就會先將一粒糖放入口中吃,然後再一粒一粒地加上去(有時加1粒,有時就會加2至3粒,同樣是不咬碎慢慢含來吃)。保證薄荷味一定夠重,頭腦精神亦為之一爽!真是有夠頑皮的食法來的。

    還有就是,我喜歡將《寶路薄荷糖》咬碎,因為如此這樣的話薄荷味揮發出來的時間就會更加快了。因為食這一種糖就是喜歡它的薄荷味!當然可以不咬碎慢慢來食,但這一來薄荷味揮發出來的時間就會減慢了!所以為了加快薄荷味揮發出來的時間,我有時都會把它咬碎,而這正符合我的心意。不過除非是不咬碎慢慢含來吃,不然咬碎來吃的話,就得看住來省吃了!不然的話,不一刻便會吃完了!

    一款綠、白、黑和銀色混和在一起的包裝紙,實在令人眼前一亮!彷彿已成了它的標記似的。讓人離遠一看就會看見...時光雖然遠去了!但對這一種糖的童年回憶也會長留在我心中...

(橫頭磡的時期)


吳獅皇
(2015年4月28日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